嘘!一大波活体昆虫夏日“来袭”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926299

bdccf938-1c80-4568-a3be-8d2c71da46ce.jpg

  小朋友和家长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广西红龙蜈蚣。 毕馨月 摄

  “小朋友,你能找到藏在树叶中的叶虫吗?它可是很会伪装自己的!”

  “叶虫长什么样?”

  “它是绿色的,你找到其中最大的一片绿色‘叶子’,应该就是它了!”

  虽然容器仅在方寸之间,但凝神聚气的小聪浩却无论如何也没能发现叶虫的踪迹。直到讲解员打开容器盖,取出叶虫,周围人才恍然大悟。“身形如此扁平,跟树叶的颜色和形状又很相似,动物的伪装真令人赞叹!”市民高先生说。

  23日,在高新栖乐荟购物中心5楼艺术展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丛林妙语”活体昆虫展正在展出。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观察昆虫,但现在的孩子们却极少有机会接触,昆虫展在南方已经开始流行,但在东北却很少。”昆虫展主办者丁水漫告诉记者,这个暑期,他从云南、广西甚至是国外“调”来昆虫、蝴蝶各百余种,想为长春孩子和来长春过暑假的孩子上演现实版的“昆虫记”。在800余平方米的展厅里,参观者可近距离接触昆虫。

  “这个小螳螂竟然是粉色的!”随着卢晖云小朋友的一声惊叹,许多人凑过脸去观察,那体型仅有成人食指一个关节大小的螳螂正“藏”在兰花中……“这是兰花螳螂,生长在兰花中,算是螳螂目中最漂亮的一种。它们的肢体类似花瓣的构造和颜色,可以在兰花中不被猎物察觉,掠食方式类似‘守株待兔’。”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小朋友们直呼“兰花螳螂真聪明”!

  喜欢蝴蝶?参观者不仅可以在放大镜下观察大蓝闪蝶最著名的“结构型蓝光”,还可以动手制作昆虫标本,更可以走进奇妙的翅膀屋。“我们每周五都会新投放千余只蝴蝶,为市民营造一个网红打卡地。”丁水漫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