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发现恐龙蛋化石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929499

9岁男孩发现恐龙蛋化石

长春日报 ·2019-07-30

21d1f0b6-69da-4163-9afb-6a439bd98b7f.jpg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9岁小学生张仰喆与其母亲李小芳在河源市区东江大桥东岸游玩时,意外在断桥便道的护坡上发现并辨认出1枚疑似恐龙蛋化石。不仅如此,就在发现蛋壳化石的斜坡往上约80厘米处,张仰喆在红砂岩层中又发现了一枚疑似恐龙蛋的圆形化石。张仰喆没有把它们私自拿回家,而是让母亲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随后,李小芳经朋友联系到河源恐龙博物馆。经河源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现场发掘,共挖出一窝共11枚距今6600万年前的恐龙蛋化石。接下来,博物馆将组织专业力量对此次新发现的恐龙蛋化石进行清理和修复。李小芳说:“孩子此次能敏感意识到可能是恐龙蛋化石,与平时的教育密不可分。在不久前的博物馆日,孩子刚刚在当地的恐龙博物馆见过形态各异的恐龙蛋化石,除了有完整的,还有破碎的蛋壳化石,所以这次孩子一眼就认出来了。”

  正理常在:及时上报,做得好!点赞!

  左一清:保护文物既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法律意识,有关部门应大力宣传。

  有为:辨识恐龙蛋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也是一门要“从娃娃抓起”的技能。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