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路公交科技主题车厢亮相长春 图有趣-有趣 liliya 2999617

2路公交科技主题车厢亮相长春

中国吉林网 ·2019-11-16

  随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发展,公交行业宣传文化也向着科技方向迈进。近日,以现代科技为主题的车厢亮相长春2路公交车内。

  走进主题车厢内,车内装饰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车厢内悬挂在车窗两侧装饰小挂件主要采用3D打印和激光切割制作完成。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公交车内也展示着3D打印的分步演示及工作原理;激光切割成的飞机模型、枪械模型、围观动物园等一项项新时代的科技成果分别展示在了天棚和后车窗上。

  据驾驶员张静波介绍,制作这样的主题车厢,主要是因为2路公交沿线客流量较大并且有很多学校,他们想通过10米车厢这一流动载体,向广大市民展现新时代科技成果,让孩子们能够了解这些事物的同时,也让他们对科学的探索及学习产生更多的兴趣,从而使主题车厢变得更加有意义。

  2路车队的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希望通过打造流动的主题车厢改善乘车环境,同时也通过这样多元化的举措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车队提供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