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创作手绘画展示长春风貌 记录城市变迁 图有趣-有趣 liliya 3004407

师生创作数百幅手绘画展示长春风貌记录城市变迁

  手绘长春街头作品(刘栋摄)

  描绘东北城市长春风貌的一组手绘图近日在网上很火,人民广场、伪满皇宫博物院、第一汽车制造厂……当地的地标建筑形象上网后,引来不少网友表示要去“打卡”。

  这些精致的手绘图是长春市民杨军和自己的学生们创作的。记者了解到,今年30岁的杨军在长春师范大学和吉林艺术学院两所学校担任客座教师,教授软件基础和手绘实训。2017年至今,他和学生一起创作了800余幅手绘作品,展示长春的广场、地标建筑和高校风貌。

  手绘长春有轨电车(刘栋摄)

  杨军和学生绘画的部分作品(刘栋摄)

  杨军介绍,此前他很喜欢欧洲的城市建筑,到国外游学时曾看到街头艺人通过手绘地图册和明信片的方式来宣传城市风光,于是他也产生了手绘长春的想法。

  “从国外回来后,我就做了手绘长春的课程实训。”杨军告诉记者,一幅手绘图从起稿到上色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前期会让学生按照图片去画,有了一定审美后再去看实景绘制。

  杨军正在绘画(刘栋摄)

  杨军表示,绘画的过程也是了解城市发展史的过程。他举例说,在绘制人民广场飞机造型的纪念塔时,自己也是通过到图书馆查阅文献才了解到,这座纪念塔是为了纪念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中在长春牺牲的苏联飞行员而修建。

  杨军正在指导学生创作(刘栋摄)

  在杨军看来,长春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几年更是发展迅速。

  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手绘作品让学生们了解建筑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人到这座城市游玩。“我们也是城市变迁的记录者。”(记者孙博妍)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