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举行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3010255

  千人徒步,穿越林海。孙娇杨 摄


  一边欣赏美丽的雪景、一边锻炼身体徒步山间,1日,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在土们岭街道马鞍山举行,1460人的徒步队伍穿越10公里林海雪原,追寻抗联英雄足迹。

  边徒步边在沿途义务捡拾垃圾

  做“健康环保徒步人”

  作为“第23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冰雪徒步大会由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办事处主办,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长春市九台区体育总会承办。大会以“醉美九台 助力冰雪盛会”为主题,依托九台区正在打造的“国防教育展览馆”(以抗日英雄罗明星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红色文化基础,充分融入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活动不仅集运动、旅游、文化为一体,还倡导户外徒步运动、文旅融合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和低碳环保生活。

  雪后的马鞍山,空气格外清新,虽然天很冷,景色却是格外的美。很多来自长春市区的徒步爱好者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红红的帽子,提前做起了准备活动。随着“出发”令响起,1460人组成的徒步队伍浩浩荡荡地按照制定好的徒步路线走去。在活动中,徒步的人群一边欣赏雪景,一边在沿途义务捡拾垃圾,做“健康环保徒步人”,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户外运动正逐步演化为一种常态。九台境内长白山余脉大黑山脉上的八台岭、四棱山、鸡冠山、马虎头山、奎星山、庙香山等森林资源丰富,土们岭马鞍山更以森林覆盖率高、坡度缓承载着“长吉都市绿肺、天然生态氧吧、北方风情外景地、东北地貌精华版”的美誉,吸引着众多徒步爱好者慕名前来。据统计,马鞍山每年接待游客约有10万人次,带动了土们岭当地旅游、餐饮等产业的发展,是九台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体验关东年俗、举办冰上龙舟赛

  庙香山19项冰雪活动嗨翻天

  作为九台区2019年重点打造的区域性大型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品牌活动,此次徒步大会拉开了今年九台冬季旅游的序幕。

  夏赏景、冬玩雪,冰雪旅游是九台区重点打造的旅游业态。如今,庙香山滑雪场已成规模,在着力发展庙香山滑雪场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举办冬季旅游活动。

  春节期间,九台区土们岭域内的罗明星事迹展览馆、土们岭影视基地、如美乡村特色民宿组合将组织开展“逛大集过大年”活动,逛大集买年货、赏年俗品年味,展现东北年俗中的购、吃、看、玩等传统元素,为我省及周边省市人民提供一个体验关东年俗的好去处。

  12月下旬,九台区还将在碧水庄园度假村延续开展第三届碧水庄园冰上龙舟大赛,邀您赏冰灯、雪雕,尽情进行冰上娱乐。

  同时,庙香山景区还将组织开展美庙乡村国际雪地马拉松、“WSD·庙香山单板狂欢节”、庙香山“炫彩狂欢夜”、“爱动体彩·幸运之星”小庙冰雪鸳鸯结等19项冰雪活动,让游人在冰天雪地中嗨翻天。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