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吉林二十四节气|今日春分 万物可期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3-03-21

  “落花人不踩,微雨燕双来。昼夜平分处,雷鸣电始催。”3月21日5时24分,春分节气正式到来。

  春分,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春分的“分”有两个含义:一是“季节平分”,二是“昼夜平分”。所以春分在古时也被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在这时节,民间有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等风俗。

  春分至,春寒转为春暖,到了一年最好的时光。春意满满,即刻出发,在吉林的春色里游目骋怀,放飞希望。

策划:王奕苏

制作:张铭淇

翻译:范禹彤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