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鲜

  “竹露松风蕉雨,茶烟琴韵书声。”众多描写茶的诗句讲述了茶文化的源远流长。7月18日吉林省博物院博物馆教育课程上,小狸老师和文文老师从茶的自然属性和人文属性,揭示中国茶文化高雅、深邃的精神本质。

  在活动上,老师讲述了茶的发展史、茶的利用、饮茶的三个阶段等内容,还现场演示了净手和赏析器材、烫杯温壶、放茶、冲洗、冲调、清风拂面、封壶等等步骤,鼓励课后同学们可回家为父母亲手泡一壶茶。

  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瓷杯、多色颜料等,同学们在课堂上通过自己的创造,绘制出了一个又一个独一无二的茶杯。

  吉林省博物院多年来着力拓展博物馆教育方式和途径,创新博物馆学习方式,以促进学生学习为中心,增强博物馆学习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提升博物馆研学活动的质量。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作者:殷维编辑:刘赜瑞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