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鲜

    9月6日,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5日,作为农博会的明星级“嘉宾”动物们,趁着舒适的天气,三三两两地进场。

  可能是来的次数多了,显得都不是那么怯场。

  让咱们都来看看。

  小六子、大笨蛋、大花马组团来啦

  吉林马是由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主持,由吉林省内多个马场参加,经过28年的联合育种,于1978年成功培育出的新品种,被命名为“吉林马”。

  本次农博会,“吉林马”小六子、大笨蛋、大花马组团来啦!它们体质结实,体型匀称,性情温顺又悍威;耐大温差,耐粗饲,冬季舍饲以玉米秸秆为主;成龄种公马体重可达1000公斤以上。

W020210905621570926880.jpg

  白鹿你见过吗

  上车前,为了不折腾,参展的鹿都要被打上一针。待上车后,就给它们“解药”,得缓上一阵子。下车时,这些鹿还是比较配合的。

  在本届农博会,除了梅花鹿外,还来了4只白鹿。

  据介绍,白鹿的出茸率不如梅花鹿,但是白鹿好比孔雀中的白孔雀,因为稀缺,所以更多用来观赏。

W020210905621571698248.jpg

  温顺的西门塔尔牛

  每年农博会动物进场,牛都是一大看点。

  都说牛有牛脾气,但今年来参加农博会的西门塔尔牛,却出奇的温顺。

  它们是坐着“敞篷大货”来农博会的,几乎没用哄、也没用劝,只是拉着鼻环上的绳子,看似倔强的老牛便十分优雅地跟着工作人员走下了木制扶梯,乖乖地进入自己的展位。

  西门塔尔牛原产于瑞士阿尔卑斯山区,并不是纯种肉用牛,而是乳肉兼用品种。但由于西门塔尔牛产乳量高,产肉性能也并不比专门化肉牛品种差,役用性能也很好,是乳、肉、役兼用的大型品种。

W020210905621572252649.jpg

      1个多月的鸵鸟是个大块头

  在本届农博会,100多只鸵鸟从哈尔滨出发,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被运送到了农博园。这些鸵鸟中,最小的才1个多月大,但却是大块头,体型和成年公鸡差不多。

  据介绍,小鸵鸟售价每只700元。等到鸵鸟长大了,体重可达300多斤、2米多高。

  此外,农博园还来了猪、鸽子、火鸡、珍珠鸡、观赏鸡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一探。

W020210905621572827943.jpg


作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