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鲜

探秘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里的“幼儿园”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9-27

最近,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里有两位“无名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这二位的“寝室”和休闲娱乐“小花园”,位于动植物公园的小动物合家欢。小动物合家欢馆舍主要负责照料那些被母兽弃养的动物幼崽以及种蛋的人工孵化工作。这里可谓是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幼儿园”,一些动物小宝宝在这里可以得到24小时全天候的悉心照料,市民朋友也可以近距离看到这些小动物们最“萌”的一面。记者带您去探秘一番——

小老虎龙凤胎“耍威风”

住在小动物合家欢的两只小东北虎,当属近期最红的小明星了。这对龙凤胎出生于2022年8月7日,是最近很出名的“无名氏”,现在正在面向全社会征集名字。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办公室的贾赦告诉记者:“由于母老虎的奶水不足,目前采取了半人工育幼的方式,上午两只可爱的虎宝宝在妈妈的身边进行母乳饲养,下午1点30分左右,由饲养员叔叔将它们拉到小动物合家欢,与游客朋友们见面,并喂一些奶粉。现在正在开展征名活动,市民朋友们可以关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参与活动。”

小动物合家欢班组班长陆俊光说,这两只小老虎比较安静,平时喜欢慵懒地呆在阳光下晒太阳,特别惬意。不过别看它俩只有一个多月大,已经开始学会“耍威风”了。看到镜头,两个小家伙远远地就开始向记者展示“虎威”,龇着小乳牙,还不时发出有点“呆萌”的“虎啸声”,镜头感十足。

小狮子喝的竟是狗奶粉


和两只小老虎一样,还有一只很“萌”的小狮子也深受游客喜爱。“这只非洲狮是个小女孩,性格活泼好动,喜欢跟人玩,喜欢搂着人的大腿跟人亲近。”陆俊光说。

小狮子出生于2022年8月5日,名叫仔仔,是比小老虎大2天的“小姐姐”,个头则小了一圈,活泼得像一只小猫咪。见到陆俊光,仔仔晃晃悠悠地迈着小步伐,寸步不离,一刻不得闲。它时而躺在地上四脚朝天地和陆俊光嬉戏,时而用小爪子扒着裤腿脚和鞋啃了起来,逗得游客哈哈大笑。

到了吃饭时间,陆俊光拿出了奶瓶,一顿90毫升的饭量,仔仔用了不到一分钟就“咕咚咕咚”大口喝完了。记者一问方知,仔仔喝的不是牛奶粉、羊奶粉,而是狗奶粉。饲养员们经过多年的饲养经验总结出,猫科动物幼崽喂食狗奶粉后,更适宜营养吸收,不易掉毛。

陆俊光介绍说:“现在小老虎和小狮子都可以开始添一些辅食了,刚出生时喝奶粉,都是因为母亲奶水不足送到了我们这里。我们有专门配比的奶粉,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再加一些鸡蛋黄补充能量,提供辅食。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可以添肉泥,逐渐添肉条、肉块。正常三个多月时长得挺大了,就可以离开我们这里独自生活了。”

灰斑悬猴和环尾狐猴是“吃货”室友


在小动物合家欢里,还住着灰斑悬猴、环尾狐猴等小动物。两只活泼好动的环尾狐猴是今年出生的小宝宝,灰斑悬猴出生于去年7月20日。三个小家伙是同屋室友,都是“吃货”。见到饲养员隔着笼子递过来的水果,它们赶忙跳过来,大快朵颐,“它吃东西还喜欢‘吧唧’嘴呢!”陆俊光指着灰斑悬猴说:“它的特点是尾巴力量特别大,可以靠尾巴倒挂,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

火烈鸟幼崽很不“火”


今年7月2日孵化的一只小火烈鸟,在小动物合家欢住上了单间。大家印象中火烈鸟全身的羽毛主要为朱红色,而这只小火烈鸟,只有两个多月,通体灰色,外行人仅看外观很难认出它是火烈鸟。这个小家伙的伙食也相当不错,进食的方式也颇令人意外,十几种食材打成汁后,用奶瓶缓缓倒进它弯曲的大嘴里。

如果您也喜欢这些小动物,不妨到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看看,龙凤胎小老虎和小狮子“仔仔”每天13时30分至15时30分与游客见面。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