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鲜

49个项目获省作协重点作品扶持

来源: 吉林日报 2023-01-03

  近日,吉林省作协召开2022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评审会。实施本次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是省作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项目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新时代山乡巨变、生态强省建设、“三地三摇篮”等主题,共计征集报告文学(报告文学集)、散文(散文集)、诗集、儿童文学等体裁的选题111个。评审会以线上远程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经专家评议、投票,共49个项目获得重点扶持。

  此次评审综合考虑项目的主题、内容、质量,作者的创作水平和完成能力,亦对年轻作者、基层作者、边远地区作者的选题予以重视,兼顾覆盖少数民族作者和不同年龄段作者。获得扶持的项目充分展现吉林特色文化,报告文学集《山乡巨变的吉林答卷》、诗集《长白书简》《良田熟地》、儿童文学《萤光点点耀长空》等关注乡村振兴,根植黑土大地,描绘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壮美画卷;报告文学《让红旗飘》、散文《驶过中国》等回顾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中国一汽艰苦卓绝、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发展史;散文集《吉山吉水——生态吉林散文精选》《林中餐桌》、诗集《在青山绿水中间》等集中展示吉林生态风貌,抒写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重点作品扶持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对作家队伍的思想引领、创作引导,推动广大作家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吉林故事,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吉林日报记者:李梦溪)


记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