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鲜

  1月29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2024年吉林省普通高考实行“3+1+2”模式,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再分文理科;选择性考试科目由考生从物理和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任选1门,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任选2门。

  其中,全国统考科目由教育部命题,按教育部规定时间组织考试。选择性考试科目由吉林省自主命题,每门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与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同期安排。考生文化总成绩满分750分。其中,全国统考科目每门满分150分,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科目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科目按等级转换分数计入考生总成绩。

  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类别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每类招生计划按照首选科目历史和物理分别公布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招生录取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只能填报物理科目组合的院校专业组,选考历史科目的考生只能填报历史科目组合的院校专业组;艺术类或体育类考生可在不同批次对应历史、物理兼报普通类的院校专业组。

  2024年起,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阶段,按类别分批次进行。“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专业组内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其中,普通类分为提前批、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提前批分为A、B两个批段。A段设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军事、公安、司法、消防、飞行学员、公费师范生、航海类等艰苦专业、优师专项计划、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部分院校的小语种专业;省属院校的免费医学定向、公费师范定向、订单农科生等相关专业;定向培养军士、司法类等高职(专科)层次相关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或我省招委会批准的特殊院校(专业)。B段设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院校及专业。本科批设4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包括普通高校本科层次普通类招生各专业以及定向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中外合作办学、蒙生八省对等协作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专业。高职(专科)批设4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包括普通高校专科层次普通类专业。


  吉林日报记者:李开宇

记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