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进校园 这所学校获得旱地冰球第一名!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3008046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响应上级“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号召,2019年11月27日-28日,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长春市二道区教师进修学校在一零八中学承办吉林省“十三五”小学体育相关课题中期汇报暨二道区第二届旱地冰球邀请赛,此次比赛中,长春市同兴小学荣获冠军。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有19支来自长春市宽城区、经开区、二道区、净月开发区、朝阳区、南关区的代表队参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长春市同兴小学第一场5比0,进入8强;第二场2比1,进入4强;第三场1比0,进入冠亚军争夺战;最后以4比2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
  长春市同兴小学作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大力开发冰雪运动特色课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不仅先后派新秀教师梁迪老师前往上海旱地冰球协会参与教练员培训学习,并且在体育课堂和蓓蕾动态课堂中开展旱地冰球课程,让学生可以学习到旱地冰球这项运动项目,从中发掘人才,让学生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

  自启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教育项目以来,学校开设的旱地冰球课程一直深受学生及家长们的喜爱和支持。

  同兴小学将以此次旱地冰球邀请赛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冰上运动,实现“冰雪运动进课堂,齐心协力助冬奥”,并以此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建立规则意识、拼搏观念,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进取心和责任感。让莘莘同兴学子爱上冰雪运动,执着冰雪运动,追求冰雪运动,助推冰雪奥运。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