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观五洲 冬赏夏风情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3012177

一园观五洲 冬赏夏风情

长春日报 ·2019-12-05

  ↑镇园之宝——榕树自成“树林”。 ←象鼻棕的不倒“太空步”。 张欣禹 摄


  弯曲的银海枣树,花瓶造型的榕树,鲜艳的红绒球,翠绿的胡椒树,可以吃的面包果,用贝壳粘出的悉尼歌剧院、欧洲城堡……第十一届长春冬季农博会将于明年1月10日开幕,五大洲的代表性植物和标志性微缩景观在农博园世界风情园里争奇斗艳,一园看尽五洲浪漫。

  在园区中心位置,一棵5米多高的茂盛大树引人注目。“这棵榕树作为‘镇园之宝’在展馆已经4年了。”园区负责人肖雨告诉记者,榕树都生长在亚热带,榕树树冠大,枝干上悬挂有许多丝条其实是根,扎入土层获得土壤的养分后,就会长出新的根来。

  而电影里夏威夷岛、说唱MV里的“主演”——棕榈树,也是园区的“常驻嘉宾”。你能想象,一根像“大象鼻子”的棕榈树吗?在农博园里,如果你够细心,就能发现它的身影,象鼻棕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树种,它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一生只开一次花、结一次果,然后就全株枯死。而且象鼻棕的寿命并不算长,只有大约20年,所以也成了众多游客打卡拍照之处。

  不仅如此,园内还种植了亚洲茶树、美洲捕蝇草、欧洲玫瑰、大洋洲火焰木、非洲甘蔗……在这占地6000平方米的世界农业风情园里,集齐了300多种五大洲具有代表性的植物,就等游客到来。

  肖雨说,在本届展会设计时,园区还利用地形、地貌条件,设置了“山川河流”搭配不同种类的植物,营造出和谐自然的生态环境,并按区域设置了两条方形参观环道和两条便道,便于游客参观游览。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